45.第 45 章(1 / 1)
出了木叶,我心下算是暂时松了口气。不管怎么样,我出来了。终于还是……出来了……
事情有点突然,我得理清一下。
首先,出了木叶,我打算往雨之国出发。倒不是要和晓有点什么牵连,只是在那里呆久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把晓的资料交给自来也,这样他可以不为此送命了……我不会忘了鸣人坐在河岸边把一只冰棒一分为二却没人来接下另一半的情形……不管自来也的死对鸣人有什么影响,只是那种表情……我一点儿也不想在鸣人脸上看到!我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也不觉得自己可以为鸣人扫清前进的道路。我知道自己有多卑微,无法守护自己重要的东西……可是,我起码……可以做点儿什么,比如,阻止自来也的死亡。
虽然有打算,可是我现在有伤,走起路来脚步都是浮的。
因为一直在随意乱动,伤口愈合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撕裂的速度……原本已经止住血的伤口又开始流血了,薄薄的浴衣被血浸透,我的脸也被汗水洗刷。跳跃前进是不可能了……似乎离木叶也算比较远了吧?
我一手捂着伤口,一边尽力的往前走着……只能用拖着步子的方式走了……实在不行了……头比整个身子都重……
要离开木叶……头脑里就只剩下这一个念头。我已知道我并非一个简单的分‖身,从受到攻击却未消失这点可以知道。但毋庸置疑,我和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这也可以理解为:我和樱,是两个人,或者,两个个体,这样更准确些。也就是,我是一个独立的,不依附于任何人存在的个体。
这可真是一个好消息,我是一个有独立性的人,我可以以杨丢丢的身份堂堂正正的站到鸣人面前,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对他:漩涡鸣人,我喜欢你。我可以不用被愧疚折磨,不用整天告诉自己强迫自己去面对必须要杀害她人的事实,我可以……
我可以做的事太多了,但我想,我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的,身体和心灵,都好好休息一下了……
……………………
活在这样一个世界,我经常会担心自己的未来,或者,我经常担心自己是否会有未来。但作者信誓旦旦的对我保证过,她绝对是亲妈!虽然我现在也不知道她亲在哪儿。直到我睁开眼……
这是日本那种传统的民宿旅馆。房间比较,陈设也很简单,一张桌子搭配着四张坐垫,墙边是一个木柜,然后就只有我……不,是我和我旁边的那张床……很明显主人刚起床了还没来得及收被子……
“啊!!!!!”反应了零点一秒后,我发出杀猪般的吼叫……
想我一花季妙龄的黄瓜大闺女大晚上的跑到村外去还好死不死的晕了,你这要是遇到什么坏人劫个色什么的……那我清白之躯可就毁了!?_?(你想太多了……)
可是等等!我昨晚是身负重伤的!就身上那血迹也足够吓死人的……呃,吓死普通人。那么也就是我其实是被过路的人救了?
我掀起被子看了看,衣服换了,传统的日式白色睡衣……救我的是个女的,绝对!!
如果不是……干掉自己恩人是会被全宇宙智慧生物鄙视唾弃的吧?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门被拉开时我正好整理好思绪,整个人坐了起来。
虽然很英气逼人,但确实是个女的,还是个美女。身上是干净利的装束,腰间配了一把长剑。一头亚麻色长发被高高的束在脑后,人有点儿偏黑,眼睛很大,棕色的瞳仁叫人看不见阴霾。总体上,给人一种豪爽的感觉。
打量完毕。我可以确定就是她救了我。这气质,搁古代那就是一见义勇为的侠女!如果是这样的人救我,那就不奇怪了。
“没事。谢谢你救了我。”理清思路后,我马上调节好脸上的表情,露出浅淡的笑。
“没事那你鬼叫什么?”帅姐看着我挑了挑眉。
我也挑眉:“做噩梦了不行呀?”
“噩梦?不会做了什么亏心事吧?”
“喂喂!正常情况下正常人的思维不都应该是认为我才是那个受害者吗?怎么到你这儿就变成我做亏心事啦?”我满头黑线不难的嚷嚷。话的空挡也没闲着,暗自调动查克拉,打算治疗一下现在还在疼的伤口。不过……我发现我体内居然完全没有查克拉的痕迹?!不……应该是没有我惯常使用的查克拉的痕迹,除了体内那冰冷的能量在不停循环之外,我没有发现任何查克拉的痕迹……也就是,这个身体,没有查克拉,不能使用忍术?
我愣住了。在这个世界,没忍术……那就相当于是个渣啊!不是人渣的渣,是炮灰渣的渣!!
没有忍术,那就意味着,我连守护自来也,守护鸣人仅剩的那一份亲情的力量,都没有了?
千方百计从木叶村出来,十分庆幸我和樱是不同个体,踌躇满志的要去实现自己那纤细的计划……结果代价是失去自己仅有的护身筹码?虽然我实力不高,但我起码可以保证,不正面碰上晓,我一定可以安全。可是现在……我连自己能否安全抵达雨之国都不敢保证。
“你怎么了?”帅姐看到我明显变色的脸,问:“伤口又裂开了?”然后还热心的过来帮我检查伤口。
我没动,也没话。任由她折腾。任由她??乱恍┠愕降资裁慈耍可丝谟?纤俣燃蛑蹦嫣臁???嗟幕啊??鹊龋∥彝蝗幌氲剑?一褂幸桓龀锫耄【褪俏姨迥谡夤赡芰浚?夤煽梢悦肷绷礁錾先碳恿礁鲋腥痰哪芰浚
一下子,我又觉得作者其实还是亲妈的。
人一高兴,脸上的情绪马上就跟着变化。那种喜怒不形于色我实在做不到,于是某位??碌乃Ы阌帜钸犊?耍骸鞍∴希空饬成?幌虑缫幌乱酰?涞霉豢斓难健??
当然,我是不会嘴上吃亏的!所以当即反驳回去。帅姐人真豪爽,经得起玩笑,当然,她开玩笑也是从不考虑别人能否接受的……这是我最后的出的结论……
“你……”我刚开口,想要把帅姐的名字问清楚,然后就听见外面传来一阵嘲杂的声音。
“咦?外面怎么了?”帅姐明显是个爱多管闲事的主儿,一听外面有动静,立马起身出去探看究竟。我嘛~好吧,我也不是那种事不关己己不关心的人……白点儿也是爱凑热闹的人。
帅姐一走,我也马上跟着了。起来后才意识到,身上的伤已经好了大半,只要不做剧烈运动,伤口是不可能裂开了。不由的惊叹这身体素质实在是杠杠的,强到逆天!即使是鸣人也绝对做不到!
关于身体素质的原因我暂时留下了一个疑问,反正想也想不明白。不过出去看完热闹先~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看着门外走廊上挤满了人,都在往我隔房间张望,于是随口问了旁边的一个人。
“死人了。”那人回答。
我:……
话我又不是柯南!!
“怎么会死人了?”我嘟囔着。然后看到那具被裹了白布的尸体被人抬出。爱管闲事的帅姐从隔房里出来,眉头紧缩。
由于事情太突然了,包裹尸体的布只是随便拿来的一张原本不知道打算干嘛的布料,由于尺寸原因,尸体的脚被露在外面,经过我所在的房间时,我清楚的看见了死者暴露在空气里的腿下部……
我不会忘记,不会错记。只要看一眼就能马上分辨!这个死去的人……他的皮肤那么干瘪……就像是风烛残年的老人……不,比那更干燥,或许用风干这个词语更为贴切。整个腿纤细的就只剩下骨头,皮肉都被风干……这种死法我见过,并且,只有我能做到。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做出什么反应。又死了一个人……被吸干的死法……等等!被吸干?
我捂住自己的胸口,那是被螺旋丸贯穿的地方。只用了一天……哦不,是一整夜的时间,我就已经恢复了……然后住我隔的那个倒霉鬼就死了……所以,其实是我吸干了那个人,用来补充自身能量,我用另一个人的命,换回了自己的命?
这么一想我就明白了……以前在孤儿院时就是这样吧?因为缺少食物,别的孩子都营养不良,只有我,就像是被养的好好的富家姐一样……我是以他人生命为食而存活下来的恶人!!
想通了这点,我已经没有力气再支撑自己。我转了个身,进了房间,整个人贴在了墙上,然后慢慢滑坐在地上……
原来……我真的是,比柯南还要可怕的,真正的瘟疫……我走到哪里,死亡必将在哪里驻足。死神的镰刀由我挥下,却不会听从我的指令。它在我手中欢快的收割着人命,却从来不管我是否愿意……
呵……你到底在惺惺作态什么啊?杨丢丢,什么你不愿意……若真让你选择,你又会有其他不同的答案么?为了活下去,你就不会自愿向他人索命么?别开玩笑了……你本来就是个肮脏的人,你的手上早已沾满鲜血,你又何必在这里惺惺作态?谁也不知道这人的死与你有关,也就是,你根本没有观众,又何必自欺欺人呢?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现在的矛盾……一方面,我不想杀人,一方面,我已满手鲜血……我希望无辜的人们活得好好的,但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活下去!
好吧,我承认,我确实自私。哪怕脚底枯骨万具,只要能活着。我会变身成死神……
可是……为什么……活着,对别人来是件多么简单的事,而对于我……却不得不……用鲜血延续着这卑微的生命……
↑返回顶部↑